轻语

婚刀小狐,正太控一枚,最爱退酱,哎嘿嘿……(被小狐拖走)

子不语

阿藻加油! @阿藻藻藻
(暗戳戳的说一句,想看药哥)

阿藻藻藻:

梗源轻语小姐姐[小姐姐我爱你嗷!] @轻语
婶婶产子后,孩子夭折,刀刀们的表现
三日月篇
生子向注意!!刀子注意!!
有训斥掌掴情节请注意!!
其实我觉得如果刀男的孩子夭折的话刀男肯定也会难过,只不过可能没有婶婶那么悲伤,毕竟说到底也是历经百千年的时光洗礼的付丧神,可能有些东西心里面的情绪起伏没有人类那么大
如果不喜欢的话请点退出,不要再评论下指指点点[毕竟也是第一次写刀子不知道该怎么表达]


Part.1 三日月宗近
本丸已经接连下了半个月的雨了。
潮湿的空气散发出难闻的陈腐味道,如同沾了水的桑皮纸贴在皮肤上有着无法摆脱的粘腻,淅淅沥沥的雨丝和滴滴答答的声音让人无由的心生厌烦却又无处发泄,就是这样原本应会让人无比烦躁的天气却让那些待在本丸的刀剑们无处发作,也许说无心发作更确切一些。


庭院中的时空转换器缓缓运作,金光之中逐渐显现出几位刀剑男子的身影,在一旁等候多时的烛台切迎上带头的绀色付丧神:“主公今日依旧是和前几日一样不肯进食,三日月殿多少再劝劝吧。”
“姬君这个性子又怎是老人家可以劝回来的,不过爷爷我会去看着姬君的,请烛台切殿放心。”
“…………如此甚好。”


“唰啦”紧闭的樟子门被拉开一道缝,刚刚出阵归来的付丧神给屋子里凝滞的空气带来了一丝喘息的机会,付丧神缓缓步入昏暗的屋内,抱住靠着窗子的纤瘦身影:“听烛台切殿说姬君今日也不曾用膳,再这样下去,身体会垮掉的。”审神者轻轻挣脱了怀抱,有些机械的回答:“我吃不下。”三日月看着空空的怀抱皱起眉:“姬君不要再胡闹了,这半个月本丸的各位都很担心姬君。”
“胡闹?……呵呵,原来我这些在你们眼里只是胡闹吗?哈哈哈哈,三日月,你自己的孩子没了,难道你都没有一点点难过吗?……还是我高估了你们付丧神?啊?就算拥有了人类的形态也终究不过是冰冷的器物是吗?”三日月看着曾经亲密无间的爱人,眼中的光暗了暗,但也只是什么也没有说出口,叹了口气就离开了气氛沉闷的屋子。


是夜。
急促的脚步声从庭院那里远远地传过来,随着距离的缩短而逐渐放大,坐在屋中准备入睡的审神者也因纷杂的脚步声没由来的有些心慌,伴随着心悸的是五虎退惊惧的声音:“主公大人!三日月大人没有带御守现在被重伤强制传送回来了!”审神者顾不得不整的衣衫匆忙推开门奔向亮着灯的手入室。


“啪”鲜红的掌印浮现在付丧神的脸上,审神者瞪着眼睛喊道:“三日月宗近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一个人去夜战场连御守都不带你想死吗?!好啊,你想死可以啊,我带你去刀解池要不要?!别碎在外面还要让我去收拾!”审神者大口喘着气平复着怒火,看着低着头抚弄着穗子的付丧神有些哽咽:“三日月我求求你……不要再这样了……”紧紧攥住破损的袖口有些崩溃的哭了出来“要是你怎么我要怎么办……我已经失去一个最爱我不能在失去你了……我求你不要再这样了……我刚刚真的特别害怕啊三日月我求求你……”原本面无表情的付丧神此刻看起来有些悲伤,半扶半托地让嚎啕大哭的审神者靠在了怀里,顺着气安慰:“哭出来就好了……哭出来吧……姬君……”
只见一道阳光穿过阴霾的天空,照射到了久不见光的万年樱枝头。


其实写的并不好,想表达的也没有表达出来,写完之后都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三日月去战场的原因只是为了让爱人的注意从“孩子夭折”转移到别的地方,想让审神者知道不能再继续悲伤封闭下去,本丸的各位也需要审神者关心。


主要想表达的就一句话吧:
不能一味沉溺在悲伤的过去,要擦干眼泪直面未知的将来。


这也许也是作为千年刀的三日月特有的温柔吧。

评论

热度(17)